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研修班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3】36号文件,自2014年起,原"在职研究生课程班"更名为"课程研修班"。

北京体育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外著名高等学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和“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精神,经学校批准,继续教育学院特举办体育研修班。

一、 培养目标

加强体育领域从业人员的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培养能在学校、企业、科研、训练和管理等机构从事体育教学、科研和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

二、 教学优势

引入独特教学理念,通过课堂学习、网络(移动)课堂、行业观摩、实地探访、海外取道、名师论坛等六大不同教学方式;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自学(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推荐教材及各类教学资源,规划指导学员自。每门课程结束后组织课程考试。

三、课程收益

系统性-学习体系涵盖了体育学领域发展的前瞻思维、经典理论和鲜活案例,助力学员全面提升(达到体育学硕士同等学力水平)

实用性-围绕学员工作中所面临的实际瓶颈,授课教师、优秀同学一起深度反思、研讨、共创,共同探索实际解决方案。

发展性-学员有机会与北京体育大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交流,并参加学校各类名师讲座及论坛,结业后一并纳入北京体育大学校友会,进而拥有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友资源,终身学习、持续提升。

四、 录取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业务熟练,勇于探索,勤于学习,身心健康。

2、具备大专以上学历者。

3、申请学位者必须具备学士及以上学位。

4、择优录取。

五、申请学位条件

1、申请人必须参加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研修班学习。

2、申请人必须是已获学士学位并工作三年及以上,或已获硕士、博士学位者。

3、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统一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全国统一外语考试。

4、申请人必须在年内通过研修班所有课程的学习与考试及全国统一外语考试。

六、课程设置(手机阅读请横屏或下载招生简章附件查看)

学员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以下模块之一

模块类型

课程方向

课程解析

运动训练

1.高水平训练理论与实践

2.运动康复与营养

3.运动员选材及心理建设

4.执教艺术与创新思维

5.兴奋剂预防

……

针对竞技体育发展的形势需要,按照教练员成长的客观规律,抓住教练员能力这个核心要素,进行系统化的学习和提升,是教练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

体育教学

1.校园足球

2.冰雪运动与学校体育

3.学校体育课程与教学改革

4.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

5.青少年体育素养培养

……

针对学校体育教师,提升体育教育质量,健全学生人格品质,切实发挥体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素质教育中的综合作用。

体育产业经营管理

1.现代体育市场体系构建

2.健身休闲产业发展

3.冰雪产业发展

4.体育产业人才培养

……

由于国家政策的不断扶持和资本的持续看好,中国体育产业近年来经历了较快速度的发展;而同样飞速发展的互联网科技和新媒体则让这一热潮继续升温,创新业态不断涌现、消费模式不断升级,为体育产业人才的未来发展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基础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外国语、科研方法(含论文写作)

实践教学:主要依据所学专业模块安排相关方向实践教学课程

七、授课师资

北京体育大学等著名高校资深教授、国家队主教练、业界权威首席专家。

八、课程学费

学费人民币35000元,包括培训费、学习资料费、教学教务费(食宿交通自理,不含境外教学模块)。申请硕士学位按我校有关收费标准缴纳相关费用。研修班开课后,学员因故不能坚持研修,视作自动放弃学习,不退学费。

九、研修时间

学制为2年,采取面授与自学(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授课一般利用周末和节假日。

十、报名流程

1提交申请。填写研修班报名表,发送邮箱btdyxb@163.com

2、现场确认。申请人应在20199月5日至9月20日期间向我院交验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以及复印件,研修班报名表交付审核的相关证书必须真实有效,若因证书不真实造成后果,一切责任由本人自负。

3、学院审核。择优入学,发放录取通知

4、入学报到。凭录取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及完成缴费。

十一、证书获得

学员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门专业课且成绩均合格,达到规定学分者,颁发《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研修班结业证书》,发放成绩单;符合硕士学位申请条件的,可以按国务院学位办和学校相关文件及规定执行。

十二、报名咨询

电话:010-62962029 010-62989375

传真:010-62989375

邮箱:btdyxb@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48号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代五项与马术基地室内马术馆北侧小二楼)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研修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