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1级云端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1月9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云端隆重举行。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来自全国16个函授站(点)的负责人及1098名新生齐聚云端参加了这场特别的开学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斌主持。

b7734d5f91e9cafb8a92cf3ef2c7187_meitu_2111.jpg

2019级运动康复专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护士,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成员邢星代表在校生向新生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和学习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新生,中国台球“金牌教练”,“世界女子台球冠军教父”张树春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作为体育人,我们不仅要在竞技赛场上争金夺银,也要在学业上拼搏努力,不留遗憾。面对信息技术和知识更新快速发展的当今社会,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系统学习、终身学习,才能与快速发展的社会同步,才能走的更远。季成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北体是摇篮,她孕育中国体育人的成长;北体也是荣耀,她镌刻无数冠军的烙印;北体更是信仰,她引导我们追求卓越,走向未来。希望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氛围、环境和教育特点,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微信截图_20210110155957.pn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欢迎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并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继续教育学院发展现状。其次,他指出作为北体人,要热爱学校,了解学校,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心怀大志,以体报国。最后,希望大家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珍惜在北体的时光,珍惜同窗友谊,将自身抱负与时代使命紧密相融,立为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努力奋斗的鸿鹄之志。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熟悉和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入学教育环节部分,胡恒副院长结合新生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学籍教务管理规定、学费缴纳流程等重要内容,并对学生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和学习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典礼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踏进北体门,一生北体人。云典礼打破时空限制,将大家汇聚于此,共同开启了北体的学习生活之旅,更加全面认识了北体,更坚定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他们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建设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