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1月12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北京体育大学卓越报告厅和线上同步举行。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来自全国11个校外教学点的负责人及1600余名新生共同参加了这场隆重的开学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斌主持。

1.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为荣获2023年北京市优秀毕业论文的学生和指导教师、2023年北京高等教育高校优质本科课程获奖教师及2023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获奖教师颁奖并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欢迎继续教育学院2024级新生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继续教育学院发展现状。其次,他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体育战线都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推动体育各领域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新实践。作为北体人,要热爱学校,了解学校,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心怀大志,以体报国。最后,他希望,大家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珍惜在北体的时光,珍惜同窗友谊,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自觉,为建设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韶华勿负初心志,砥砺奋争攀险峰。

d5ee48694c5f6b68bf53289a5a09c2e.jpg

2023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张栋代表新生发言,他说到,今天我们来到北体大学习,是对过去学习、成长的肯定,但成绩成为过去,希望在于未来。我们必须满怀希望,满怀憧憬,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系统学习、终身学习,才能与快速发展的社会同步,才能走的更远。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原中国男篮运动员孙悦,作为往届生代表向新生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和学习建议。他表示,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和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魏宏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面对新的求学之路,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愚公移山”的恒心和“绳锯木断”的耐心。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氛围、环境和教育特点,用青春铸就强国梦想,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热血书写体育荣光。

未命名.jpg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熟悉和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入学教育环节部分,胡恒副院长结合新生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学籍教务管理规定、学费缴纳流程、热点问题答疑等重要内容,并对学生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和学习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典礼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踏进北体门,一生北体人。此次开学典礼开启了北体的学习生活之旅,更加全面认识了北体,更坚定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他们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建设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98912004d66efbcde7c977c899fd9ae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