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湖北省体育局“教练员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集中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年4月13日上午,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冬奥培训学院)承办的“教练员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集中培训班结业答辩暨结业仪式在北体公寓B座一层会议室顺利举行,标志着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学习圆满结束。湖北省体育局人事处、竞技体育处、人才服务中心和我院相关同志及50名学员参加,仪式由湖北省体育局人事处副处长戴成宝同志主持。

湖北省体育局“教练员能力提升工程”是湖北省实施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战略工程,工程的第一期集中培训班委托我校承办,是对我校培训师资和培训质量的由衷认可和高度信任。开班仪式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伦好,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出席章进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了高标准和严要求。

97857a19e46a448885018bfdf2aa43a6.png

此次培训班学员来自湖北省体育局的16个项目中心的省队教练员,项目涉及广、时间跨度大、课程内容密的特点给课程设计和培训管理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和挑战。我院上下全员参与,积极主动克服各种困难,从培训组织、课程设计、会务服务、班级管理等方面,系统化、精细化、人性化,全方位、高水准地保障了培训班的顺利举办。

结业仪式上,优秀学员苏军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谈到两周的学习让他们收获颇丰,在执教能力和专业素养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回到工作岗位后会继续加强学习,并将此次所学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取长补短,努力开拓新思路、新方法。湖北省体育局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蒋海燕同志作培训汇报发言。她从此次培训班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和主要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回顾。她表示,这次教练员集中培训,所有参训学员和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学员们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感受深刻,收获很大,整个培训收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斌同志和湖北体育局的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颁发荣誉证书。最后,湖北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连正茂同志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为此次培训班付出辛苦努力的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授课专家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其次他从“一个宗旨、两个主题、三个特点”给予此次培训班高度的评价。他希望全体参训教练员能把此次集中培训的收获转化为今后执教能力的补充和提升,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牢牢把握湖北“体育强省建设”的新机遇,勇挑重担,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fcca0e4dd4bb43b4b6ab8fe488bd8fa7.jpg

14天的培训,28人次专家学者和国家队教练授课,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分组研讨、训练观摩、阶段测试、结业答辩、现场教学等多种学习形式让学员紧张而又充实地度过了在北体大的集中学习。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期待教练员们能在湖北“体育强省建设”的新征程中再创新佳绩!

251e0d5e77de4e18a71b720dd11747d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