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安全与损伤预防(街舞教练员/健身教练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4月23日上午9点,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安全与损伤预防培训班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北京体育大学云南校友联谊会、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云南街舞联盟和云南省健身服务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微信图片_20210510151330.jpg

今年3月13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到2035年要建成体育强国。从大到强,是新时代赋予中国体育事业的新定位和新使命。《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意见》中第(二)条第9点提到:推进体医融合。推广体质健康测定、运动处方、健身咨询等科学健身服务,整合体育资源和医疗资源,构建运动伤病预防、治疗与急救体系。本次培训班是北京体育大学与云南地方协会首次开展的合作,是2021年云南体育师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的第一阶段的学习课程,整个培训体系结合了北体大运动医学,康复学和运动人体科学的学术与科研资源优势,打造专业化教学模块,突出体育的教育价值,践行体教融合和体医融合,助力云南省体育中考的实施。

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恒在开班仪式说到:“运动中,如果不重视运动损伤的预防工作,不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就可能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保护青少年的运动安全是每个教练员、体育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培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报考北体大在职学历提升计划,强化自身的专业背景与实践能力。”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常委)副秘书长、北体大云南校友联谊会执行会长陈磊说到:“很高兴和大家相聚在本次培训班,我代表校友大家庭热烈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祝贺各位舞者,Breaking(霹雳舞)正式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这是街舞运动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希望我们的B-boy、B-girl尽情去追逐奥运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510151342.jpg

本次培训班录取了50余名学员,主要由CHUC云南街舞联盟成员、Breaking教练员、街舞从业者、云南省健身服务行业协会成员、健身教练员、相关从业者、运动爱好者、体育教练员、体育教师等成员组成。 课程围绕“训练与比赛前的运动防护、训练与比赛中的损伤处理、训练与比赛后的运动康复”主要内容展开学习。

为期5天的学习课程设计包含了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操,多方面教学方法和多形式考核评测手段。学习内容涉及运动人体、运动防护、运动损伤、运动康复、运动意外事件处理和运动功能筛查手段等。通过本次培训课程将进一步提高云南街舞教练员、健身教练员和健身从业者的运动医学与康复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为云南体育强省打造高素质、高标准和高水平的体育师资队伍,建立体育人才储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