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研修班(第一期)开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和“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精神,对标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总体要求,推进学校继续教育内涵式发展,10月19日下午,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研修班(第一期)开班典礼在学校求是报告厅举行。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冬奥培训学院)院长胡斌出席并讲话,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春向学员代表授予校徽,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一帆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研修班第一期学员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冬奥培训学院)副院长胡恒主持。

开班典礼上,学员代表杨华发言,她结合自己的运动生涯、求学道路和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她十分感谢母校能给大家提供学习和提升的平台,在今后学习中会倍加珍惜,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这里得以解惑。陆一帆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各位学员都是体育相关从业者,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大家能把这些实践经验和后续课程中学到的理论融会贯通,更加全面地提升自己,为体育事业和体育强国多做贡献。最后,胡斌院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第一期学员的到来并介绍了研修班的举办背景和基本情况。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尊师重道,遵规守纪,苦练内功,提升本领。二要克服工学矛盾,珍惜学习机会,如期完成全部课程学习。三要充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和学习平台,寻求自我提升发展之道。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们正式开始了在北体大的学习之旅。本次研修班学员构成为大中小学体育教师、各级运动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体育公司创业者、俱乐部健身教练等相关体育从业者。研修班将利用周末休息和寒暑假时间,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练和学者授课,采用理论+实践、面授+网络的形式进行教学。

本次研修班是学院倾力打造“专科-本科-硕士”全方位、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还将根据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探索完善非学历培训发展特色之路,让凡是想做北体学生的人,都能成为北体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