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改革开放四十载 北京冬运展风采---我校滑雪战队队员参与北京市第一届冬运会办赛工作

 


   12月22、23日,北京市第一届冬运会滑雪比赛在北京延庆石京龙雪场举办。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第一纵队共派出59名队员,顶岗实践担任裁判工作,其中有3名队员来自我校(体育商学院童文蕴、体能训练学院郭晰哲、竞技体育学院秦世龙参与了赛道作业竞赛办公室、检录处等工作。

本次办赛工作岗位包括16类,涵盖了技术代表、竞赛长、裁判长、旗门裁判长、检录长、线路主管等竞赛组织核心岗位,不少战队队员还承担了旗门裁判员、线路裁判员、赛道平整员、检录裁判员和竞赛秘书等工作。

作为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社会各界给予极大的关注度,对裁判员也有极高的要求。天将破晓,战队队员已到达雪场,等待运动员进场。由于本次比赛具有参赛人数多、参赛运动员年龄小、工作人员少等特点,每名滑雪战队队员都身兼数职,多岗位工作。由于比赛是不间断进行,队员们的午餐只能在雪道旁简单吃些面包、能量棒等方便食物。夜幕降临,队员们也没有收工,为第二天的比赛更换旗门、检查线路、平整雪道以及准备第二天比赛所需物资。

参与本次办赛工作的我校3名学生作为战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面对如此艰巨的办赛任务,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工作认真,积极为赛事服务,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赛事主办单位以及参赛队伍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展现了优秀体大学子风采同时也为滑雪战队赢得了荣誉。

冬奥培训学院

2018年12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