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国家体育总局2019年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春季)工作

5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2019年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春季)工作在我校顺利开考,共计450人次考生参加了《教练员职业素养》、《运动训练基础综合》和《运动训练应用综合》三个科目的笔试。

IMG_1693_meitu_3

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是我国教练员入职、职称晋升的必要证书,教练员资格的国家认证。2017年颁发的《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7〕13号)规定教练员需参加并通过全国统一考试获得初级教练员合格证书。本项考试从2018年开始,主要面向从事体育训练竞赛教学的工作人员,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应届和往届毕业生。每年春季5月份、秋季11月份各举行一次考试,考试合格者,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颁发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2018年我校获批成为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考点,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学院专门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学校选聘了15名教师参与到此次考试工作。考试前,学院召开了考试工作准备会暨监考教师培训会,继续教育学院(冬奥培训学院)院长胡斌对本次考试的重要性和考场纪律方面作了重要强调和指示,副院长胡恒对主监考人员职责要求、标准化考场布置、考试实施程序等具体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大力开展各级给类教练员岗位培训、教练员能力提升、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学校“三员四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双一流”建设添砖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