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1月8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师统讲堂隆重举行。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伦好,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及校本部近40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斌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9级袁中刚代表在校生向新生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和学习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以追求卓越的校训来鞭策自己,勇攀高峰,开拓进取,书写人生新辉煌。2020级运动康复专业尹春龙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非常幸运能够来到全国最顶尖的体育学府学习深造,我们应该脚踏实地,潜心求学,珍惜宝贵的求学机会,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助力自己成长成才。徐刚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北体的教师,会给大家提供最前沿的体育专业知识和理念,希望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氛围、环境和教育特点,在奋斗中体验成长的过程,在探索中享受成功的快乐,成为不断“追求卓越”的北体人。

为了增强新生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本次典礼还特别增设了佩戴校徽环节,参加典礼的领导和老师一起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伦好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欢迎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和继续教育学院发展现状。其次,他指出作为北体人,要热爱学校,了解学校,重温学校矢志报国和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增强作为北体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摒弃浮躁,久久为功,抢抓机遇,克服工学矛盾,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创新,韶华勿负初心志,砥砺奋争攀险峰。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熟悉和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入学教育环节部分,胡恒副院长结合新生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学籍教务管理规定、学费缴纳流程等重要内容,并对学生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和学习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典礼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开学典礼和学前教育,让大家更加全面认识了北体,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他们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