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多举措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和“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办好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冬奥培训等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10月26日-27日,2019年全国成人高等教育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考试在校本部和各函授站进行,我院外派出30余名教师赴各函授完成监考任务。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在主考人员考前动员部署会上,支部书记胡恒给主考下发了赴函授站调研提纲,希望大家在确保完成监考任务的同时,能根据调研提纲相关要求,搜集各函授反馈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提升改进函授站规范管理,提升继续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0月29日上午,“忆过往寻初心 铸信念再前行”座谈会在学院如期举行,座谈会由支部书记胡恒主持,邀请了已退休的前几任学院老领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胡斌院长代表全院上下热烈欢迎各位老前辈的到来,并介绍了学院目前发展现状。胡恒书记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初衷,并精心准备了视频集锦,回顾了他们在学院几十年工作的精彩瞬间。几位老领导分别用一段段记忆尤深的过往带着大家的思绪穿越回那个成教艰苦创业的年代,说到动情之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从无到有,从小做大,经历了几代继教人开疆拓土的艰辛努力和默默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现在,我们更应该传承这种使命和初心,在学校深化改革和三个转型的关键时期,为继续教育事业的深化改革和内涵式发展做出我们的奋斗和努力。

11月4日上午,按照主题教育活动排要求,支部召开专题研讨,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十八个是否”的标准检视问题、找差距。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表达和研讨,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胡斌院长表示,全体人员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认真梳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狠抓工作落实和推进,把继续教育工作当作事业去做,凝心聚力,打开学院发展的新局面。胡恒书记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和细化学院的工作制度和流程,让管理和服务更加顺畅便捷,给师生提供最好的服务和帮助。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