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9月4日至9月7日,由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承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学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李佳军、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院长胡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张琦出席了开班仪式,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雪上项目处处长张鹏主持仪式。

胡斌代表学校欢迎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自成立以来已承办了多个高规格的冬奥项目竞赛组织人才的相关培训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任务并给予全面支持,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能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李佳军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感谢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长期以来对冬奥项目竞赛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要求。

张鹏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国内外专家,强调了国内技术官员(NTO)团队的建设和培养工作对成功举办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学员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随后,下午的外籍专家首讲授课由国际滑雪联合会(FIS)秘书长莎拉.刘易斯女士担任,这也是其首次在国内授课。

此次培训是国内规格最高的障碍追逐裁判员培训,其主旨是培养与国际接轨高水平的中国裁判员队伍,储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人才。课程主要由国际顶级专家莎拉·刘易斯(FIS秘书长)、让-皮埃尔·巴拉罗(FIS赛事主任)、乌维·拜耳(FIS赛事主任)和国内顶级专家王楠、李保玲授课。授课主要采用视频演示、典型案例分析、场地器材设施介绍、规则分析、知识竞赛等多种教学方式,使每位学员对该项目的基本设备要求、比赛规则、NTO工作任务等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学员进行障碍追逐项目国家级裁判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