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1年秋季学期函授(业余)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通知

各函授站论文指导教师、2020同学: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是本科毕业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的初步训练,是培养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为加强对毕业论文的管理,完成培养目标中规定的任务,结合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对科研方法》课程网络学习和毕业论文提交的工作流程,我校函授业余2020级本科生的论文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论文写作范围

2020级各专业专升本科及往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不合格且在有效学习期限内的学生。其中2020级学生按管理系统要求在线上提交论文,往届未通过毕业论文的同学沿用线下提交论文的方式(将修改好的论文交于各站点,校本部学生交于班主任)

二、论文工作流程

1.论文前期准备阶段

2019级起,毕业论文首次采取网上提交、审阅方式所以在毕业论文工作开始前必须做好动员宣传,各函授站(组织教师、学生和相关人员学习新修订的北京体育大学函授(业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办法》和《函授(业余)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相关文件请从以下网址的下载中心查看https://jjxy.bsu.edu.cn)。务必使指导教师、学生相关人员等熟悉毕业论文的相关要求。同时,各函授站(按照管理办法》对指导教师的要求,在选题开题前,将指导教师名单报继续教育学院

2.论文选题和开题阶段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选题开题最多有次提交机会,三次机会内学生可以修改、提交操作,一旦选题确定则无法更改论文题目。开题报告写作规范参见《毕业论文写作规范》

3.论文撰写提交阶段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有初稿和终稿两次论文提交机会。论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正确撰写毕业论文,按照专业学术论文体例审阅学生完成任务情况,同时对学生进行评审资格预审。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参见《毕业论文写作规范》。

4.论文答辩(评审阶段

继续教育学院和承担《科研与毕业论文》课程的函授站(负责组织论文答辩(评审)小组对学生论文进行答辩(评审),并给出毕业论文最终成绩。

5.论文结束阶段

函授站(负责收取学生按《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要求打印的已通过(论文成绩76分及以上)的纸质版毕业论文及相关资料和原始数据,做好论文总结工作。

三、时间安排及要求

序号

内容

时间

要求

1

前期准备

2021.9.15-9.31

组织学习确定指导教师名单

2

选题和开题

2021.10.1-10.31

3次提交机会

3

论文初稿撰写

2021.11.1-2021.12.15

2次提交机会

4

论文终稿撰写

2021.12.16-2022.2.28

2次提交机会

5

答辩评审

2022.3.1-3.31

教师评阅论文,系统录入成绩

6

论文结束

2022.4.1-4.30

收论文、资料,做总结

1.学生若在某一阶段截止时间前完成通过,可直接进入下一环节。当前阶段时间截止后,学生不能再提交。

2.学生在当前环节提交机会用完或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通过的,不再给予其他机会提交,须参加下一批次的毕业论文,即延期毕业。

3.毕业论文应独立完成,不得有编造、抄袭(雷同论文也属于抄袭)、买卖论文、发表不当言论等行为,如有此类问题出现,将终止论文写作,情节严重者我院将依照教育部令第34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及《北京体育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