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2年秋季学期函授(业余)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通知

继教字[2022]10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是本科毕业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的初步训练,是培养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为加强对毕业论文的管理,完成培养目标中规定的任务,结合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科研方法》课程网络学习和毕业论文提交的工作流程,我校函授业余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如下:

一、论文写作范围

2019级各专业高起本科、2021级各专业专升本往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不合格且在有效学习期限内的学生。

2019级各专业高起本科、2021级各专业专升本学生按管理系统要求线上提交论文,往届未通过毕业论文的学生线下提交论文符合论文写作规范的纸质论文交于各站点,校本部学生交于班主任)

论文工作流程

1.论文前期准备阶段

函授站(组织教师、学生和相关人员学习修订的京体育大学函授(业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办法》和《函授(业余)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相关文件请从以下网址的下载中心查看https://jjxy.bsu.edu.cn)。务必做好动员宣传使指导教师、学生相关人员等熟悉毕业论文的相关流程和要求。同时,各函授站(按照管理办法》对指导教师的要求,在选题开题前,将指导教师名单报继续教育学院

2.论文选题和开题阶段

学生规定时间内,选题开题最多3提交机会,3次机会内学生可以进行修改、提交操作选题确定则无法更改论文题目。同时,需要指导教师完成批阅,合格者予以审阅通过。超出规定时间未完成此阶段任务则无法进行下一阶段的论文工作开题报告写作规范参见《毕业论文写作规范》

3.论文撰写提交阶段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有初稿和终稿2提交机会。论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正确撰写毕业论文按照专业学术论文体例审阅学生完成任务情况,同时对学生进行评审资格预审和成绩预评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参见《毕业论文写作规范》

4.论文答辩(评审阶段

继续教育学院和承担《科研与毕业论文课程的函授站(负责组织论文答辩(评审)小组对学生论文进行答辩(评审),并给出毕业论文最终成绩。

5.论文结束阶段

函授站(负责收取学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要求印的已通过(论文合格成绩60分及以上,取得学位论文成绩76分及以上)的纸质版毕业论文及相关资料和原始数据,做好论文总结工作。

三、时间安排及要求

微信截图_20220630152025.png

1.学生若在一阶段截止时间前完成通过教师评审,可直接进入下一环节,超出截止时间未完成此阶段任务则无法进行下一阶段的论文工作

2.学生在提交机会用完或到达截止时间仍未完成通过评审的,不再给予其他机会提交,须参加下一批次的毕业论文,即延期毕业。

3.毕业论文需独立完成,不得有编造、抄袭(论文查重率原则上不超过25%)、买卖论文、发表不当言论等行为,如有此类问题出现,将终止论文写作,情节严重者我院将依照教育部令第34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及《北京体育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