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初级、中级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的通知

招 生 简 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积极开展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和认证工作,为了扩大学生的就业渠道,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北京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的要求,拟定于2019年10月和11月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二期初级、中级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考核鉴定合格者将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初级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和鉴定单位

培训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鉴定单位: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授课时间:平时晚上及周六、日上课(四个晚上理论课,四个周末全天实践课,共计64学时),具体授课时间另行通知。

授课地点:北京体育大学

三、培训内容与方法

选用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健身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培训教材授课。主要内容包括:

1、运动系统

2、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

3、运动技术演练(伸展训练)

4、健康体适能、运动技术

5、营养学基础

6、有氧器械的使用与技术和体测

7、运动计划原理、体适能评估

8、抗阻训练计划、伸展练习计划、有氧运动计划、特殊人群

9、销售与客户服务

10、公共理论

四、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选派培训讲师,并依据健身教练培训大纲要求进行授课。

五、申报条件

1.初级健身教练(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经本职业初级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高等院校体育专业专科以上毕业证书。

2.中级健身教练(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本职业中级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高等院校体育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并有1年健身教练实际工作经验者。

(3)取得一级(含)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经本职业中级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六、体能要求

男性通测:俯卧撑40次;徒手下蹲60次;坐姿体前屈静力性伸展5秒;中级附加:引体向上10次。

女性通测:俯卧撑15次;徒手下蹲初级40次,坐姿体前屈静力性伸展5秒。

七、考核鉴定

分为理论知识考试与技能操作考核,其中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考试;技能操作考核内容结构为讲解、示范等。由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站指导中心组织统一鉴定,时间另行通知。

八、证书

经体育行业特有工种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合格者,将获得由我培训机构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只有培训合格获得证书者才可参加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的鉴定考核。经过鉴定考核合格者,将获得人力资源与社会劳动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核发的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九、培训费用

初级社会学员培训费3000元,中级培训费4000元(含培训费、教材资料费,刷卡或现金缴费)、初级考核鉴定费270元、中级考核鉴定费300元(由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收取,现金缴费)。在校学生凭借学生证培训费给予相应优惠,具体标准请报名咨询。

十、报名及要求

(一)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1、提交个人近期蓝底免冠证件电子照片(文件大小在30-60kb,文件名以身份证号+文件扩展名.jpg命名)。

2、身份证复印件。

3、申报中级人员提交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和健身机构开具的工作证明或者一级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的电子版

(二)报名时间:

2019年9月3日到10月31日。请报名人员尽可能提前申报。(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期培训班限额50人,最终名单将以缴费学员为准。)

(三)报名地点

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西北角室内马术馆北侧白色小二楼208房间

联系电话:82783213

联系人:李老师

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O一九年九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