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记事

当前位置: 首页» 冬奥培训» 冬奥记事

全力冲刺,决胜冬奥:我校7名教师圆满完成全国雪车雪橇邀请赛执裁任务

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全国雪车雪橇邀请赛于2021年2月16-26日,在延庆赛区成功举办。我校7名教职工受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邀请,作为国内技术官员(NTO)参与并圆满完成了此次大赛的执裁工作。


此次比赛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预认证活动之后进行的国内首次雪车雪橇正式比赛,对于 2022 北京冬奥会举办和中国冬季运动发展都是标志性的赛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于22日在赛事期间考察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冲刺之年的备战工作。


作为北京冬奥组委系列测试活动之一,本次邀请赛利用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个雪季组织了国内测试活动,为雪车、钢架雪车和雪橇国家队提供了重要的练兵机会,同时也是检验比赛场地,锻炼竞赛组织团队,进一步发现问题和积累经验的宝贵机会。我校教师担任了钢架雪车裁判长、起终点裁判长等重要岗位,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包括组织协调、滑刃检测、测温称重、赛道巡查等工作,参与了7次领队会、219轮官方训练及164轮竞赛滑行的实战演练,受到冬奥组委、赛事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2018年11月,我校成为首批北京冬奥会培训基地之后,由冬奥培训学院承办的首个培训任务就是“雪车、钢架雪车国家级裁判员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冬奥倒计时之际,当时的受训人员已经构成冬奥雪车雪橇竞赛组织队伍的主力。我校教师也在冬奥筹办过程中迅速成长,先后有5人进入竞赛组织核心团队,13人获得国际级裁判员称号,在世界杯影随实训、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预认证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雪车雪橇NTO团队成员将及时总结成绩,继续发扬北体教师优秀的工作作风,增强做好筹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研究办赛规律,准确掌握国际比赛执裁规则,研习竞赛组织管理业务,积极推动国际训练周、世界杯测试赛举办进程,为后续的测试活动及冬奥会正式比赛组织运行工作贡献北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