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冬奥培训

首期雪车、钢架雪车国家级裁判员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11月15日至18,由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联合主,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承办的首期雪车、钢架雪车国家级裁判员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在我校国家队训练基地综合馆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80余名学员。我校16名教师报名北京冬奥组委和冬季运动中心选拔审核,参加了此次培训。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佟立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部部长李佳军,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雪车、钢架雪车、雪橇项目竞赛主任张旭东,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伦好,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院长胡斌、副院长胡恒出席了活动。

夏伦好副校长代表北京体育大学欢迎各位学员来到我校学习。他表示,这次培训班是学校被授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后的首个培训任务,学校高度重视并给予全面支持,预祝大家在学习中收获知识,提升自我,以主人翁的态度为北京冬奥会做贡献。

佟立新同志首先对北京体育大学一直以来对北京冬奥组委在冬奥各类培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和肯定。他强调,国内技术官员(NTO)团队的建设和培养工作对成功举办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至关重要。希望参训学员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尽快熟悉项目规则,能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裁判员团队。

此次培训是国内首次且规格最高的雪车、钢架雪车裁判员培训,其主旨是培养2022北京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NTO)。课程主要由北京冬奥组委外聘专家诺蒙兹(Normunds Kotans)先生全程采用英文授课。诺蒙兹先生是索契冬奥会雪车、钢架雪车项目竞赛主任,并担任过平昌冬奥会雪车项目专家。他采用用视频演示、典型案例分析、场地器材设施介绍、规则分析、知识竞赛等多种教学方式,使每位学员对该项目的基本设备要求比赛规则NTO工作任务等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

IMG_3943_副本

IMG_3925_副本

IMG_4070_副本

IMG_4013_副本

我院联合教务处安排我校冬奥项目裁判员国际班8名学生也全程旁听和学习了相关课程此次参加培训的我校教师和学生在紧张高强度的学习期间,始终保持积极认真的态度。不仅在课堂上,积极参与各项互动问答,还在课下主动与授课教师探讨所学知识,受到授课教师及其他学员的一致好评。

 

冬奥培训学院

                                2018年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