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训练局教学点为围棋国手搭建学习平台

 
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校外教学点2011级学生陈耀烨,在第九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的决胜局中,战胜韩国天王李世石,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成为中国围棋史上第12位世界冠军。    
训练局教学点与中国棋院一墙之隔,我们开办的函授教育,既满足了围棋国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文化知识的需求,又让他们获得了国家承认的本专科学历。2009年建点以来,已经有数十位围棋国手在此专科和专升本科两个培养层次学习,并收到良好效果。围棋名将刘小光,是我教学点2010级专升本科班的学生,现已完成学业并获得学士学位。陈耀烨、胡耀宇、邱峻等一批围棋国手在训练和比赛之余,坚持到教学点学习。通过函授学习,让围棋国手圆了读书梦,拓宽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校外教学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