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北京市教委进校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专项检查

北京市教委进校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专项检查


    2018年9月25日,北京市教委专项检查组一行14人进校,针对我学历继续教育办学情况进行了实地专项检查。我校副校长高峰,教育学院院长胡斌、副院长胡恒,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部分任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检查工作。

上午9:00,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在英东体育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项检查工作组组长刘广送主持。 高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指出评估工作对于学校重要性,表示全力配合专家组的检查工作。1ec0dc8bf97e4d3fb2da4d2d008844fe.jpg

胡斌院长就学院自查的情况,从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办学管理、办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15c44b7b91fc47cea0fb08751f35636f.jpg

随后,检查组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与学院负责人、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质询,并与学院领导交换了意见。

    上午11:50 召开了反馈意见会,检查工作组向学校、学院领导反馈了检查意见。专家组对我校继续教育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94813b7a3294cc69bbfcca043d8e03b.jpg

     高峰副校长再次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并表示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按要求进一步规范继续教育校本部办学活动,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服务质量。

此次专项检查是北京市教委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继续教育,提高办学质量,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成人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管理提高教育质量的意见》(京教高〔200823号),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教政法〔20177号)精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决定对高校在京学历继续教育(业余、函授、脱产)办学开展问题导向的专项检查。

9月初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收到检查通知后,按照通知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对照负面清单认真开展了自查工作,对学院及校外学习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为顺利通过检查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教育及服务质量,努力办好与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继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