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冬奥培训

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12月14日至16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北京冬奥组委联合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承办的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国内技术官员培训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40余名学员。我校10(其中学校冬奥项目裁判员国际班学生6人)报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和北京冬奥组委选拔审核,参加了此次培训。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杨金奎、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院长胡斌、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外聘专家马克斯·森格尔先生出席了开班仪式,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冬季两项竞赛主任王文谦主持仪式。

胡斌提出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自成立以来已承办了10多个高规格的冬奥项目竞赛组织人才的相关培训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任务并给予全面支持,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能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纪律上的要求,希望各位学员遵守培训秩序,做好培训笔记,积极提问交流。

杨金奎对国内技术官员(NTO)的职责和责任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强调了国内技术官员(NTO)团队的建设和培养工作对成功举办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学员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此次培训是国内首次且规格最高的冬季两项技术官员培训,其主旨是培养与国际接轨高水平的中国技术官员队伍,储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人才。培训课程由北京冬奥组委外聘专家马克斯·森格尔先生和哈尔滨体育学院教师史明主讲。马科斯·森格尔先生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竞赛主任。授课主要采用视频演示、典型案例分析、场地器材设施介绍、规则分析等多种教学方式,使每位学员对该项目的基本设备要求、比赛规则、NTO工作任务等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

 

冬奥培训学院

2018年12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