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冬奥培训

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年10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我校国家队训练基地综合馆隆重举行。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北京团市委书记熊卓,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伯群,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处长程岳,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院长胡斌、副院长胡恒出席了典礼,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伦好主持典礼。154名前期在我校参加选拔测试通过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了首批滑雪战队队员,我校13名学生光荣入选,这也是北京冬奥组委首支专业人才队伍。

典礼上,滑雪战队队员共同观看了《北京冬奥会人才工作纪实片》,授课教师代表胡斌和滑雪战队队员代表王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向队员代表赠书、授旗并发表了讲话。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在会上强调了组建滑雪战队的重要意义,对培养好滑雪战队、加快建设一支专业化的办赛队伍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对各位滑雪战队队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闫成部长介绍,组建滑雪战队,就是要面向社会开发整合人才资源,挖掘民间高手,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的赛道作业队伍,也通过这种方式,为主办城市留下宝贵的人才遗产。

典礼结束后,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副部长树国、规划建设部副部长刘江、规划建设部副处长桂琳给战队学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北京冬奥组委高度重视滑雪专业人才储备,已经建立人才储备库,共有3095人。首批试点选拔154人加入滑雪战队。其中,81人来自北京28所高校,教师25人,学生56人。教师队伍中有14名副教授,20人为高山滑雪项目国家级裁判。学生队伍中,有3人曾获得国家或省级相关滑雪比赛前3名。另有50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大多是滑雪高手,滑雪技能达到北京市大众滑雪8级及以上水平。

2018年5月北京冬奥组委召集各方筹备组建滑雪战队,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在奥组委的指导下进行滑雪战队培训方案的制定,并组织测试选拔工作。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针对北京冬奥会赛时需求,尤其是雪上项目竞赛组织人才匮乏的现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教学、雪场实践、赛事实战、网络自学,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使滑雪战队的队员能够达到冬奥会赛事组织专业人才的需求。

后期,滑雪战队的理论学习将在我校举行,并且会在国内组织赛季集训,开展一系列赛道作业技能研修,为办赛作充分准备。今后北京冬奥组委还将在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陆续组建滑雪战队,以此为标准,根据办赛需要,与当地有关部门合作,“订单式”联合培养人才,预计滑雪战队总规模可达2000人左右。

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将会一如既往的在北京冬奥组委指导下,推进滑雪战队的培训工作,助力冬奥。

本次典礼得到了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部、团委、国家队保障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及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

                         2018年10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