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专栏» 非学历教育

关于举办初级体育舞蹈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积极开展体育舞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和认证工作,扩大学生的就业渠道,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北京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的要求,拟定于20185月举办初级体育舞蹈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视报名情况而定)。考核鉴定合格者将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初级体育舞蹈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和鉴定单位

        培训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鉴定单位: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授课时间:初步定于201857日—510日。平时中午及晚上上课。
                授课地点:北京体育大学南体操馆
  三、培训内容与方法
 选用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体育舞蹈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培训教材授课。主要内容包括:
       1、体育舞蹈国内外发展状况 
       2、体育舞蹈专业基础术语
       3、体育舞蹈指导员职责与素质 
       4、体育舞蹈场地与设施
       5、体育舞蹈的比赛
       6、体育舞蹈相关礼仪
       7、标准舞银牌动作(新技术等级四级)技能培训
       8、拉丁舞银牌动作(新技术等级四级)技能培训
       9、公共理论(外请)
四、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选派培训讲师,并依据体育舞蹈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大纲要求进行授课。
五、申报条件
      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经本职业初级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六、考核鉴定
      分为理论知识考试与技能操作考核,其中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考试;技能操作考核内容结构为讲解、示范等。由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统一组织鉴定,时间另行通知。
      为保障培训质量,提高培训合格率,培训期间,凡缺勤与模拟考试不合格的学生不允许参加考核鉴定。
七、证书
      经过鉴定考核合格者,将获得人力资源与社会劳动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核发的体育舞蹈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八、培训费用
           社会学员培训费1200元(含培训费、教材资料费)、考核鉴定费170元和考核材料费100元(由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收取)。本校学生培训费优惠。
 九、报名及要求
   (一)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1、提交个人近期蓝底免冠证件电子照片(文件大小在30-60kb,文件名以身份证号+文件扩展名.jpg命名)。
   2、身份证复印件。
   3、缴纳培训费与考核鉴定费
   (二)报名时间:
     2018415日到430日。请报名人员尽可能提前申报。(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期培训班限额40人,最终将以实际缴费学员为准。)
   (三)报名地点: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场103107
      报名电话:827832136298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