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北京冬奥滑雪战队实战培训阶段性总结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12月16日,从张家口赛区雪场返回北京两天后,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队员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展了一次实战培训学习成果阶段性总结分享会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院长胡斌主持会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处长程岳、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副院长胡恒出席了会议滑雪战队150余名队员参加了总结分享会。

总结分享会上,滑雪战队政治部副主任胡斌回顾自今年10月份滑雪战队成立以来,经过扎实的理论培训和近几期的崇礼滑雪场实践训练,队员们学习工作热情饱满,团结协作,积极奉献,取得了建队以来的阶段性成果。滑雪战队总教练王忠深情回顾了一段时间以来的10次集中教学情况,重点总结了参与远东杯办赛工作的收获与不足。10名队员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锻炼收获。战队队员、远东杯比赛旗门裁判长王哲广介绍了在关键岗位的国内技术官员工作内容和旗门设置助理的操作规范;战队队员、远东杯赛道平整组线路主管孙晓川交流了赛道推雪及滑行技巧;战队队员、远东杯旗门裁判助理赵垦辰讲述了在极寒天气下苦中作乐、勇于拼搏的小故事

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全面深化滑雪战队建设,发挥战队中92名国内技术官员的引领作用,建设一支专业化的办赛骨干队伍;发挥战队队员集聚在京津冀地区的优势,建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办赛队伍;发挥战队开展常态化、系统化教学的优势,持续提高技战术水平;发挥战队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强化意志品质锤炼,打造过硬的赛场铁军。

从下周开始,滑雪战队还将投入到首届北京市冬运会滑雪比赛、全国大学生滑雪比赛等赛事办赛工作中。2019年1月初,还将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训,为决战2022苦练本领。

前期经过学校团委选拔,我院推荐,报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考核和遴选的13名学生战队队员,此次也参加了总结分享会。通过学习和聆听分享会的内容和精神,大家都期待尽快练好本领,参与实战。

 

 

                                                冬奥培训学院

                               2018年12月17